寻宝记三年级作文示例
【一】:寻宝记(三年级/200字)
话说我亲爱的老爸,自从听了别人夜门关(一种草)能治好气管炎,就一直蠢蠢欲动,跃跃欲试。这还不恐怖,关键的是,这种草长在山顶,很难发现。
于是乎,我那美好的假期(10.1)就这么被毁了。第二天,大清早,我们一家人上了这野草疯长,树木多的没地去了的地方。
好不容易到了山顶,我们找到了所谓的“夜关门”,只有一根,不过这已经可喜可贺了,在这种地方(鬼地方)还能找到。
当然,我们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——妈妈的脸被刺割伤了,我的屁股摔的开了花,手也划破了。
唉,这次寻宝记可真是危险重重啊!
【二】:寻宝记(三年级/700字)
童年就像星空,布满了像钻石一样闪耀的星星,如同记忆一般珍贵。而在浩瀚的星空中,我总寻找着那颗最闪耀的,且最难忘的记忆之星。
我家小区后面有一片拆迁过后的废墟。那里杂乱无章的堆着许多石片瓦砾,高高的一排围墙把废墟和生活区分隔开了,同时也把我那颗好奇的心久久地压制着。中秋放假,我和妈妈找到机会进入高墙内的这片废墟。我发现这里居然不是我想象中的寸草不生呢!只见眼前一片绿色,沿着墙站着一排茂盛的小草。它们从石片瓦砾中挤出,拔地而起,在阳光下它们如同保家护国的士兵一样,笔直地站成一排。我一看这阵势,心中就出现了一个念头:与小草比武。于是,我拿起“金箍棒”一根铁棒向小草们挥去。小草大军被我打得“皮开肉绽”,都没法守门了。所以,我轻而易举地进了“藏宝区”。我的“金箍棒”摇身一变,变成了一个“寻宝仪”。开始寻宝了,我用”寻宝仪”东敲一敲石头,西翻一翻土壤,寻找着“稀世珍宝”。突然我找到了一块陶瓷,心想:这会不会是公元前五世纪初的宝物呀?想着想着我格外兴奋,开始搜寻与这一块陶瓷匹配的另一半。我东看看,西挖挖,一刻不停地寻找着。突然从土地里钻出一条蚯蚓,我朝着蚯蚓爬行的方向看去,正好是另一半陶瓷。我幻想着只要把这两块陶瓷合在一起,地球就会发生惊天动地的变化。于是我小心地把两块陶瓷合上,把眼一闭。可迎来的却是一连串的狗叫。我失望地睁开了眼睛,果然这片土地上除了多了一只小狗,别的什么也没有变化了。
就是这样的一件小事也能令我幻想一整天。废墟里还可能有什么宝藏吗?我真希望能再一次带上我的“金箍棒”,踏上我的“筋斗云”,再经历一次这探险之旅。
生活总有那么一些惊喜,滋润着我们的内心,让我们无比快乐,念念不忘。心在哪儿,快乐就在哪儿。有快乐的地方,就有难忘的记忆!
【三】:寻宝记(三年级/500字)
寻宝记
今天阳光明媚,我踏着轻松的步伐来到小桔灯,立即参加了一个有趣的活动,这个活动就是寻宝记。通过这一个活动也让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。
当一来到热闹非凡的教室,老师就宣布游戏开始了。话音刚落同学们就炸开了锅,个个同学跃跃欲试。
比赛很快就开始了,一开始,是女生藏宝,我们男生在外面等待着。等了约一分钟,她们藏完宝出来了,我就迫不及待的冲进去进行地毯式搜索。我翻箱倒柜地找,好不容易找出了一丁点儿蛛丝马迹却被同伴在半途打断了。我的心情十分的忐忑不安,生怕自己找不到。正在我不知所措时,宝藏好像在为我鼓气似的,说:“你一定要找到我,我在等你呢。”我又开始仔细去找,经过我的“侦查”,我可是有“侦探思维”的哟。就这样我找到了宝。此时,我像一只逃出了猎人笼子的小鸟一样无比开心。
轮到我们藏宝了,我们不约而同地急切地拿起了“宝”去藏。我在大脑里思索着。到底把宝藏在哪儿好呢?窗户吧,不行,会掉下去的。海报里?不行,鼓鼓的肯定会被发现。放在门后?也不行,被人踩倒还是会被发现。我看了看桌子缝,心想:里面那么狭窄,希望对手是个马大哈,这样就不会被发现了。于是,我钻到桌子那藏了起来。果然,对手,找不到。我开心得手舞足蹈,比吃了蜜还甜。
比赛很快结束了,这场比赛我们胜利了,这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,做事不能半途而废,坚持才是胜利。
【四】:寻宝记(三年级/700字)
学校里有个传说最爱动脑筋的孩子可以找到数学宝藏,成为数学大王。小贝和小强是好朋友,他俩想一起成为数学大王。
有一天,小贝和小强相约去寻找数学宝藏。他们一起努力,解开了一道道谜题,闯过了一个个关卡,终于来到了最后一关。他们面前是一条小河,对岸就是宝藏。河边有两个木块,第一块上面写着一个数字“1”,第二块写着数字“2”,前面还有一个木板,上有显示屏,写着:请输入正确的数字。如果输入正确就能过去,输入错误就会掉下去重来。旁边有一首用作提示的儿歌;万事从一起,然后就是二。接着每一步,需要兄弟帮。两个小兄弟,前面都来过。如果输错数,就要掉下河。小贝和小强讨论了一下就输入了数字4。结果两人扑通扑通掉下了河。这下,两人只好湿漉漉地爬上来重新来过。第二次,他们细心地讨论。小强问:“两个小兄弟前面都来过是什么意思?”小贝说:“会不会就是指前面的两个数字呢?也许第三个数字就是前面两个数字加起来的和。于是,小贝尝试着输入了3。“哇!”这次他们没有掉下去,通过了第三块板。小强高兴地说:“哇,小贝你真棒!”小贝问:“如果按照这个规律,第四块板应该是几呢?”小强说:“我觉得应该是5。”小强输入这个数字。哇,木板又升上来了。小强高兴地跳起来,说:“我知道了,我知道了,规律就是:后一个数等于前面两个数相加的和!”于是,他们依靠规律,成功地过了河,拿到了宝藏。
第二天,他们把宝藏交给了老师。老师听了他们的寻宝过程,问道:“你们觉得为什么是你们找到了宝藏?”小贝想了想,说:“我们爱动脑筋。”老师笑着问:“还有呢?”小强又补充说:“我们是好朋友,愿意团结起来面对困难!”这时候,老师竖起了大拇指:“只有爱动脑筋又乐于互相帮助的孩子才是真正的数学大王!”
【五】:寻宝记(三年级/400字)
在一个万里无云的星期六下午,小桔灯的成员们,期盼已久的寻宝大战,终于激动地展开了,同学们兴奋不已,有的同学七嘴八舌地讨论策略,有的高兴地一蹦三尺高,还有的信心十足的。
哨声一响,寻宝大赛正式开始,同学们朝四周奔去,有的像一匹匹脱缰的野马在狂奔,有的像离弦的箭冲出去,还有的像刚出笼的小鸟,可面对一望无际的广场,我想这分明是大海捞针,简直比登天还难,忽然不远处发出一阵尖叫,啊,我抓到了,我听到这声音,又看见旁边的草丛有白色的纸条,我想得来全不费工夫,我冲过去拿着纸条,打开一看,啊,上面写着:哈哈,你白忙活一场。我有点失望了,突然我想起爸爸说的一句话:千万不能放弃,要突破难关。
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,我赶紧把目标锁定在路灯下,突然我看见旁边的灯下有张纸条,我正想尖叫呐喊,我一想到要是把别人招引来那可不得了,我悄悄地跑过去,赶快拿起纸条,一看啊,中奖了,我心美滋滋的,拿着纸条去兑换奖品。
这次寻宝大赛真有意思。